雾霾险难解呼吸之痛

  • 2014/3/31 10:41:40

导读:新华网北京3月25日专电(记者 梁赛玉、翁晔、韩筱婧)24日开始,北京再现重度雾霾天气。对李揆来说,新近购买的“雾霾险”至少能给他带来一点小小的安慰。 “最近空气污染指数频频爆表,10块钱买个雾霾险,我预计到时候肯定能‘挣上一笔’。”李揆是国内一家金融公司的职员,面对频频拉响的空气质量警报,他选择了保险应对雾霾。李揆选择的是近日中国平安(行情,问诊)保险公司推出的一款“雾霾指数险”。记者了解到,针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专电(记者 梁赛玉、翁晔、韩筱婧)24日开始,北京再现重度雾霾天气。对李揆来说,新近购买的“雾霾险”至少能给他带来一点小小的安慰。

  “最近空气污染指数频频爆表,10块钱买个雾霾险,我预计到时候肯定能‘挣上一笔’。”李揆是国内一家金融公司的职员,面对频频拉响的空气质量警报,他选择了保险应对雾霾。

  李揆选择的是近日中国平安(行情,问诊)保险公司推出的一款“雾霾指数险”。记者了解到,针对北京、上海、广州、石家庄等7座城市居民和旅行者推出的这款保险,重点关注这7座城市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即所在城市的AQI一旦累计超过某一数值,投保人即可获得赔付。

  “上海只要累计3天AQI大于100,北京累计3天大于200,保险公司就要按每天50元进行赔付。”李揆告诉记者,雾霾指数险的保障期限为4月1日至7日,因为该时段正值清明期间,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会焚香燃烧纸钱,“空气质量指数爆表的可能性非常大。”

  在李揆的鼓动之下,公司部门里十几名同事都已经购买了雾霾指数险。让他感到遗憾的是,赔付所参照的全国AQI是一直被公众质疑远低于其他机构的检测数据。

  李揆坦言,除了“挣一笔”的想法外,自己和周围的人对于环境问题越来越关注,大家的环保及自我保护意识也逐步提升,“保险公司推出这么一个险种,一方面肯定是想博公众眼球,另一方面也是想引起大家关注雾霾对身体的影响。”

  记者24日致电平安保险公司时发现,预计在19日至26日期间销售的雾霾指数险已售罄下架。

  就在多家保险公司纷纷推出“雾霾险”的同时,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数据显示,23日夜间起,北京转入低压系统,扩散条件不利,PM2.5浓度迅速升高。24日空气质量整体为重度污染,未来几天扩散条件持续较差,污染较重。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空气质量状况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北京市空气不达标的天数比例约为三分之二,全国污染最严重的前10名城市中有7个在京津冀地区。

  日前,清华大学气候政策研究中心和社科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中国低碳发展报告(2014)》。据测算,在大气污染防治目标的要求下,2017年京津冀地区将比2012年共计削减煤炭消费量630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22亿吨。

推荐方案 更多>
零存整取的充裕人生
保额:577838.00 年缴:107800.00

投保对象:30岁 女

侧重险种: 养老险

推荐理由:增值快!保障全!最快5年以后现价大于总保费!

最新资讯 更多>

320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