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监局重视汛期风险防范

  • 2014/7/21 9:03:17

7月16日晚间,北京城区出现强降雨天气,短时暴雨造成部分地区车辆被淹;延庆、昌平地区遭受冰雹,造成部分农田、果树受损。北京保监局在第一时间组织全部在京保险公司开展保险信息核查工作,督促保险公司依照保险合同做好理赔服务工作,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17日12时,在京保险公司共接到因强降雨造成损失的各类报案4139件,估损总额约2500余万元。其中,机动车辆保险接报案3179件,估损金额约1100余万元;种植业保险农户报案受灾面积约14319亩,估损金额约1200余万元。

今年入汛以来,北京保监局高度重视汛期风险防范工作,从保险机构、投保人和媒体三方面入手,做了大量工作提升汛期保险服务水平:一是及时发布汛期风险提示。通过我局官方网站和合作媒体向社会公众发布汛期风险提示,从投保提示、安全知识和车辆救援三方面提醒社会公众关心汛期风险。二是提升保险服务水平和质量。汛期来临前向各保险机构下发通知,要求成立汛期保险服务工作小组,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提供临时加保险种、报案理赔等绿色通道。三是注重公众宣传。加强对机动车投保人的宣传,让其正确看待车险销售人员口中的“全险”概念,为减少汛期风险,建议投保附加发动机涉水险或发动机特别损失险;为减少销售误导,请投保人在车险投保单上对列明的主险和附加险进行自主勾选确认。

推荐方案 更多>
零存整取的充裕人生
保额:577838.00 年缴:107800.00

投保对象:30岁 女

侧重险种: 养老险

推荐理由:增值快!保障全!最快5年以后现价大于总保费!

最新资讯 更多>

32075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075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